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钱令希的治学育人理念与实践——纪念钱令希先生诞辰100周年

刘元芳 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辽宁大连116024
钱令希   教育思想   办学实践  

摘要:今年是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大连理工大学第二任校长钱令希先生诞辰100周年。钱令希作为一名科学家和教育家,不仅学术成果丰硕,对我国科技事业、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贡献卓著,而且在长期的高等教育实践中,准确把握教育规律,锐意改革创新,形成了全面系统、颇具特色的教育思想体系,为学校乃至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做出了贡献。他的主要治学育人理念是“三重奏”和“三结合”,即重视人才、重视基础、重视创新;教学与科研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理学与工学结合。

简介:《高等教育研究》(CN:42-10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高等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