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侯外庐的教育思想与实践——以其担任西北大学校长为中心

曹振明; 方光华 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 江苏南京210023; 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陕西西安710069
侯外庐   教育思想   办学理念   人才培养理念   中国道路  

摘要:侯外庐长期从事教育事业,特别是作为新中国最早的大学校长之一,面对如何办好新中国高等教育的重大挑战,他提出了具有鲜明新民主主义特征的教育思想,阐明了大学在教学、科研、师资、学科和使命等方面的发展理念,论述了大学人才培养的思想观念与方式方法,并进行了颇富创造性的探索实践,致力于中国教育发展道路的开拓,取得了具有全国性影响的教育成就,展现出广阔的世界眼光和高度的文化自信,至今受到广泛赞誉。

简介:《高等教育研究》(CN:42-10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