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英国一流大学博士生培养机制及其启示——基于牛津大学教育学院的经验

韩萌 山东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山东济南250100
博士生   学科交叉   研究导向   互动式培养   自由教育  

摘要:近年来英国高校博士生改革的关注点是将培养视为“学术训练的过程”,强调博士生教育期间所获得的技能、素养和方法,关注知识的研究过程和技能的“可迁移性”。牛津大学教育学院的经验表明,保证博士生质量的培养环节主要有:基于综合能力测评的入学甄别,引入“生活化课程”和增加“集约化研究”的学术训练以及“双导师制”。体现了英国一流大学博士生培养以研究为导向的求真理念、跨学科的自由教育理念、互动式培养和个性化教育理念。

简介:《高等教育研究》(CN:42-10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