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澳大利亚深度合作培养专业博士的探索——以新英格兰大学的P/W/U三维协作培养模式为例

邓光平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3
专业博士   深度合作模式   澳大利亚  

摘要:澳大利亚学者揭示了深度合作培养模式具有的本质与特征,对模式2知识生产理论与专业博士教育改革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进行了深入探寻;以新英格兰大学为代表的澳大利亚大学已将P/W/U三维协作培养模式运用于专业博士教育改革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效。澳大利亚的理论与实践成果,充分证明了深度合作培养模式不仅是专业博士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我国发展专业博士合作教育,不仅需要树立深度合作教育的新理念,而且需要构建深度合作教育的运行机制和保障体系。

简介:《高等教育研究》(CN:42-10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