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大学董事会的法律地位、结构属性与中国的误读

刘爱生 浙江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研究院; 浙江金华321004
美国大学   董事会   法律地位   结构属性  

摘要:董事会是美国最富特色的高等教育治理制度,国内外相关研究很多,但在美国大学董事会的法律地位、结构属性等重要问题上,国内外却存在不同的认知。美国大学“board of trustees”的准确翻译是“受托人委员会”。在法律地位上,它是美国大学的法人,而不是法人代表机构;在结构属性上,它是外部治理结构,而不是内部治理结构。中国的误读是典型的“橘逾淮为枳”案例。中国高校在建立自身特色董事会时,应避免犯同类错误。

简介:《高等教育研究》(CN:42-10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