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公民教育的时代意识、中国立场和世界眼光——冯建军教授《公民身份认同与学校公民教育》读后

柴楠 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江苏镇江212013
公民教育   时代精神   中国立场   世界公民  

摘要:中国社会的现代化诉求催生了社会对"公民"的要求和期待,公民教育是中国现代化背景下的时代性话语。公民本质上是政治公民,公民教育的中国立场因此显得必要而紧迫,中国立场意味着理论创造的中国意识和中国式思考。随着全球化日益深入,全球意识和世界眼光也成为公民教育的重要维度。世界公民应该是心灵自由、态度开放、具有博雅胸襟的公民。《公民身份认同与学校公民教育》一书所要做的便是探索公民教育的当代中国形态,塑造具有时代意识、国家立场和世界眼光的当代公民。

简介:《高等教育研究》(CN:42-10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